IMG_4568.JPG

一路從台灣飛行,22小時後抵達Juneau,再轉搭小飛機到Gustavus,飛機上包含我只有5個乘客,爽朗的飛行員還得兼當搬運工,六人座的飛機,難怪連隨身行李都要計費。

IMG_4485.JPG
飛越海灣時,清晨下過雨的天空出現了一道彩虹,連飛行員都拿起手機搶拍美景。
抵達Gustavus,小小的候機室裡只有二個服務人員,一個負責賣咖啡餐點,一個負責搬貨與售票,十分安靜的一個候機室。我預約到Barlette Cove的計程車司機遲到了,服務人員說計程車司機打電話來說已經再路上了,要我再等一等。
CB9FEB9B-844E-4ECC-A193-AED2630A9D84.jpeg
不久,一位開著行李車的老先生來接我,名字叫做John。Gustavus只有450個居民,鎮上最熱鬧的地方3分鐘就可以走完。我問John是否是土生土長的阿拉斯加人,他來自華盛頓州,年輕時在軍隊中服役,被分派到Juneau就在這裡落地生根了。一到Barlette Cove冰河灣國家公園中心,就看見咪咪揮著手,我真開心在這麼遠的地方見到同鄉。

IMG_4530.JPG
Eric船長已申請7天的冰河灣航行准許證,冰河灣裡的每個冰河都有拜訪月份與船隻限制,有一些inlet在夏天是動物繁殖季,動力船不准進入,只有獨木舟可前往。潮汐是影響無動力船進入港灣的關鍵因素,我們必須趁著中午過後開始漲潮時進入冰河灣,灣裡今日current6節,潮差約6m,”Go with the flood,come out with the ebb”,漲潮進灣,退潮出灣。船長使用的DGS Tides App真好用,可以確認世界各地的潮汐,國家公園管理處旁有無線網路,但我的iphone卻無法下載這個APP,上船前在管理處旁的Barlette Cove Lodge洗了個5美金的熱水澡後,就出發開始了這趟航行。

IMG_4509.JPG
微微的風從南方吹來,順風引擎航行,加上current從後推來,速度可到11節,灣裡濃霧籠罩,開了OpenCPN 與MaxSea海圖相互對照,進入港灣時會先經過一區Whale waters座頭鯨出沒海域,經過這一區時,所有船隻都必須在指定的航道中航行,以免打擾鯨魚生態。船經過South Marble Islands,我們關掉引擎,遠遠的礁石上躺滿暗棕色的海獅群,它們嘎嘎的叫聲像鴨子,風從礁石吹來有著濃濃的魚腥味。

29F37EEE-88EE-4614-AC5A-9F5CB9412F9E.jpeg
傍晚下錨Blue Mouse Cove,船長說今天是他的生日,咪咪說Eric船長為了保持神秘感,只跟她說是八月某個星期一Monday,弄得咪咪每次靠岸吃飯都說是幫船長慶生,但今天是星期二(Mardi),法文的星期二,我們哈哈大笑,原來Eric自己都搞錯日子了,於是船長為大家煮了豐盛的晚餐,豬排佐馬鈴薯泥,配上台南來的甜點當蛋糕,喝紅酒慶祝,我一喝就掛,很快躺平,剛好調整了時差。

 

arrow
arrow

    po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