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 met Tomoko when we passed by her cowshed which was a little bit far from the harbor.At that time, she just finished feeding the cubs. "I love my work on Takara island.Not rich ,but happy.I just finished my work today.Do you want to visit my secret beach ? I always go there for thinking after work."Tomoko said. We jumped on her truck and it led us to a present little trip on Takara island.The truck stopped near the light house . Tomoko walked to the fresh green grasslands toward the sea and called out " Haiyoooo..........try it, Eric and Lin! " Haiyo~~~~then we heard mooo moooo sound from the bushes. Then the next moment, we were surrounded by a lot of cows. " Moo Moo..." they cried. ".Sorry we didn't bring hay ...It was a very wonderful experiences for me . I guess the treasure on this island is friendship and the natural life. 經歷數日無風航行的煎熬,我們決定停靠吐噶喇列島南端的Takara jima 宝島休息一天,抵達宝島時,正好是中午時分,港內船隻三三兩兩,屈指可數,陽光灑在港內海面上,透出宛如祖母綠一般地青綠色,是讓人恨不得馬上跳下水游泳的誘人程度!

IMG_1308.JPG

知道島的另一頭有一個港口,我們打算走過去確認一下港口狀況。小村莊十分平靜,路上沒什麼人,有一家每天只開幾小時的傳統雜貨店。

發現十島村裡的有人島幾乎都有一個公共溫泉澡堂,當地人免費,外地人隨意(三百日圓),白天沒有開門,真是可惜!

島上每一條小徑都通往海邊,我們經過一座牛棚,牛叫聲哞哞不絕於耳。往裡頭探頭一看,有位包著白色布巾的女孩正忙著餵小牛喝奶,一旁的母牛哞哞的叫著。孩抬頭看到我們,有一點驚訝,但是很快地就招呼我們進牛棚參觀。她的名字叫做智子,養牛是她的工作,一天三百六十五天幾乎都要上工,很難想像她以前是住在大阪的都會女子!智子說,這個牛棚專門養育母牛與小牛,等小牛長到一定的大小,就會被送到日本各地飼育!若是到神戶,長大就變神戶牛;若是到石垣,長大就是石垣牛了!

IMG_1179.JPG

“我剛好完成今天的工作,你們想到我的秘密海灘看看嗎?每天完成工作,我會到海灘思考一些生活的事,”智子說艾瑞克船長和我迫不及待地跳上智子的卡車,車子沿著海邊小徑行駛,開往燈塔的方向。不久,卡車停在燈塔附近的草原上,智子緩緩的走向面海的草原,突然對著大海叫了起來,“嗨呦~~~嗨呦~~~“,我們也跟著對大海喊著“嗨呦~~~“,對著藍色大海鬼吼鬼叫是我的強項!

IMG_1186.jpg

沒想到遠方竟傳來哞哞的回應聲不一會兒,一大群從樹叢爬上坡的母牛,隨性地排成一列緩緩朝著我們走來,圍繞著我們,哞哞的叫著,“對不起,今天我沒有帶稻草來!“智子抱著歉意對著牛隻們說, 因為每次智子來這裡都會載滿一車的稻草,今天卻是載兩位神奇相遇的朋友

“對不起啊!今天我是放牛的孩子!騙你們上山!”我說。

IMG_1195.jpg

智子的卡車繼續往下坡開, 通到一片白色細沙的海灣,它是智子的秘密海灘。就在島的西北方!

智子說,每天下工後,他總會來這個秘密海邊走走, 靜一靜!思考生活中的大小事!

“我以前住在大阪時,在一間知名的服裝店擔任店長的工作。日復一日的工作,我越來越不快樂,有一天我去旅行,因緣際會到了宝島!雖然是座不到一百人居住的小島,我竟然感覺很熟悉, 島上的每一個人都對我很和善,後來我決定離開大阪,搬到宝島生活;我認識了養牛的朋友,後來他成為我的老闆,教我如何飼育牛隻,在這裡工作一年難得有休假的日子,牛隻每天都需要餵食嘛!生活很簡單,”智子說著。這簡直是另一個人生了!

IMG_1216.JPG

智子接著說,小島生活很簡單,迥異於以前在大阪的都市生活,賺的錢也沒有以前豐厚,雖然不是很有錢但有簡單的快樂:)。智子臉上帶著可愛的笑容說著現在的生活,和她談話讓人心情意外平靜了起來!

P1060476.JPG

智子開著車送我們回港邊,對於我們用帆船來訪島嶼的方式感到不可思議!艾瑞克船長邀請智子明早忙完工作,到乾杯號來一起共進早餐!養牛人家早上五點半就開始一日的工作,相當辛苦,但智子看起來是甘之如飴!和智子相遇,讓我精神為之一振,趁著好天氣,趕緊把衣服也洗一洗!

隔天早上智子如約定的來訪,這是智子人生第一次登上帆船,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就像小孩看到新玩具一樣

IMG_1227.jpg

她太興奮一股腦地問了許多問題,對於這艘船已繞地球兩周感到十分不可思議

IMG_1229.JPG

艾瑞克船長一早就準備好他最自豪卻又十分簡樸的瑞士傳統早餐Soft-boiled egg水煮蛋佐他homemade自製麵包,來個日瑞文化交流!

IMG_1235.jpg

智子也拿出的貼心準備的小禮物,逗得艾瑞克船長笑呵呵!是島上友人自製的天然海鹽喔!

IMG_1239.jpg

宝島因為智子而不再只是地圖上的一抹印記,而是一座有特別回憶的小島,暖暖地,長駐心頭!

IMG_1248.JPG

我想宝島上藏著名為友情的寶藏!

 

 

arrow
arrow

    po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