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錨泊在Lagend Island當晚,來了一陣又一陣的強風,船像搖籃一樣搖著,其他人醒了好幾輪,船長還爬起來巡視錨泊狀況,只有我睡到不醒人事,慚愧...。

接下來幾天吹東北風,我們決定南行Liminangcong!

抵達Liminangcong恰巧是村莊學校下課時分,穿著製服的學生帶著羞澀的笑容,划著banga小船穿梭在乾杯號錨泊地方。

看天色還亮著,我坐上banga,先到這個小漁村瞧瞧!

靠近岸邊的漁民人家,小孩在路邊嬉戲,看我拿起相機,紛紛圍過來,擺出最可愛的笑容,怕天色太晚找不到banga回船上,只是蜻蜓點水地繞繞,天色漸暗,果然找不到banga回去,走回當地小孩玩耍的地方,問他們知道哪裡有banga可以搭乘,小孩帶我穿梭過一排簡陋的小屋,跳上她們的banga,划回乾杯號。一路上,她們一直喊著"Selfie!Selfie!自拍!"

快到船上時,女孩們問我身上有200peso嗎?我說只剩下60peso,ok 嗎?(去程只花20peso),其中一個女孩羞怯著說ok!看著這群和我的學生年齡相仿的孩子划得這麼賣力,濫情的我忍不住說,我回船上可以再付妳們40peso,她們聽了個個露出開心的微笑。

回到船上,Mimi和Snaz為孩子貪心的舉動爭論起來,給多與給實在,何者才是明確的抉擇?艾瑞克船長不想加入爭論,只是淡淡的告訴我,這裡一天工作基本的薪資是300peso,妳給這些小孩15分鐘的勞動100peso,合理嗎?我無言了。

 

arrow
arrow

    po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