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公主港小觀光回來歸隊後,艾瑞克船長告訴我小艇上的錨被偷了,是他太放心,把錨留在沙灘小艇上就出發去公主港,沒料到竟然被人摸走了!我們討論後,判斷這個沙灘上停的螃蟹船無法使用這個錨,太不夠力了!摸走的人可能會拿去賣,  但短期間還不會拿出來,錨應該還在村子裡!會議後決定隔天一早到村落進行尋錨任務!由我擔任小隊長與工作人員,我唯一會講的菲律賓語只有“Salamat po"謝謝,村落說大不大,但要從何著手,有點困難,艾瑞克船長從他的帆船雜誌剪下了遺失的錨長像,並懸賞1000peso,我們做了小海報,他拍拍我的肩膀預祝我尋錨成功!Hey! 艾瑞克!不是長得像菲律賓人就可以找到錨好嗎?

出外靠朋友這句話真是千古名言,我先找到當地結交的朋友Nimrod,告訴他事情的來龍去脈!他馬上二話不說,問起沙灘上可能會知道的大小朋友!消息給他傳出去!

我也帶著尋錨海報,走在小艇當天停留的區域,一一打聽anchor的下落!

這兩兄弟堅持要和我合照,我都可以當他們的媽了吧!

大概是1000peso太迷人了,很快我尋錨的事就在沙灘上傳開來了,一臉兇相卻意外和善的沙灘大哥趨向前來,告訴我說,有人說當晚看見幾個小孩在小艇附近嬉戲,有可能是他們撿走了,我說無論如何, 只要找回錨,我一定雙手奉上1000peso,感謝對方!於是大哥跨上他的摩托車,去了一趟小孩家,不久後,帶回一個塑膠袋, 裡面就是我們遺失的錨,天啊!這樣也可以找到,我真的只能謝天了!Thank you, God! I love you!

當然還有感謝我的朋友Nimrod!

艾瑞克船長對於我花了半天就尋回錨一事感到不可思議與開心,於是請我到村落最美味的Miam Miam Glou Clou餐廳吃飯,這間法國味餐廳實在太美味了,這個尋錨任務圓滿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