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Encounter A Brown Bear by Reid Glacier>

IMG_4572.JPG
清晨5點,無風的港灣平靜像湖面,我們在漲潮結束前起錨離開Blue Mouse Bay,往約12海哩的Reid Glacier 前進。清晨的濃霧籠罩整個海灣,格外寒冷,用力吸一口來自冰河的冷冽空氣,透心涼!

IMG_4568.JPG

灣里晨露漸散,隱約可以看到前方壯闊的山與蜿蜒其上的冰河,我們在早上7:30抵達這趟旅程的第一個冰河Reid Glacier,進入這個港灣的入口處有一片沙壩與大石,在退潮時才看得見,我們小心翼翼地駛入港灣,一路報著深度前進,船就下錨在繞進沙壩後16m深度處,冰河景色一覽無遺,在船尾舀起乳白色的海水嚐嚐,甘甜中點鹹味。

IMG_4584.JPG

午飯過後,前往Reid Glacier一探究竟並打算採些野莓,午後的陽光灑落Reid Glacier Inlet,感覺溫暖許多。

IMG_4573.JPG

 

一路沿著海岸走到冰河入海的盡頭,Glacier Bay的冰河自1750年最後一次成長後,就日益消退,未來的某一天,可能會完全消融在地球上,奔向冰河,來自冰河的風輕拂臉龐,撫摸數千年前就存在地球上的脈動,喝著冰河融化的水,感受此時此刻此地的不可思議。

IMG_4616.JPG
把背包裡的小藍小黃小紅還有媽媽的菩薩通通送進冰河縫隙的寒冰洞練功,應該能量會大增吧!

IMG_4613.JPG
我們在冰河區漫步到夕陽西下,陽光斜射到Reid Glacier綿延至山頭的透明藍,在船長呼喚中踏上歸途。

 

IMG_4604.JPG


我不捨地頻頻回頭,看陽光透進冰河所呈現的礦石透明藍,

IMG_4593.JPG

Eric和咪咪已走在前頭等我,兩人停在前方聊天,突然在他們身後約15公尺的草叢中緩緩走出一隻身材壯碩圓滾滾毛絨絨的棕熊,我指著他們大喊一聲“熊!”,他們倆回頭一看,趕緊快步朝我走來,我們三人走在一起,與棕熊保持ㄧ段距離。棕熊看到我們,非但沒有改變路徑,反而筆直朝我們走來。這時左邊是光禿的山坡,右邊是冰冷的海水,與棕熊正面交鋒時,可以選擇裝死或奮力回擊,“play dead or fight back”,哎呦我的媽!現在裝死已經來不及了,更何況我連裝死的正確姿勢都還不會,就遇到它了。我們往冰河方向移動了一段距離,發現棕熊沒有改變方向的意思,仍朝我們走來。三人在船長指示下爬上海岸旁的巨石(1m)上,對著棕熊開始大吼大叫,拍手大聲歌唱,咪咪竟唱起國歌(她說唱國歌可以驅鬼),棕熊越走越近,朝巨石走來,在距離約10m左右距離時,Eric點燃手中的信號彈,棕熊嚇了一跳,往山坡上跑去。

689DBA4C-E696-45EF-B1F0-977817994CDB.jpeg

我們迅速離開巨石,手上拿著燃燒的信號棒,盯著頻頻回頭的棕熊,快步走回我們停靠dinghy的地方,抬到海岸快速划回乾杯號,回程在海裡撿了一顆冰河融冰,喝蘭姆酒加冰河塊慶祝我們活著回來。我們幫棕熊取了個名字,John Reid,the bear。

3BA72566-4316-4449-8862-9013CDC77909.jpeg

arrow
arrow

    po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