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avel and change of place impart new vigor to the mind."
Koh Samet(沙美島)是一座位在曼谷南方海域的一座小島,我完全憑直覺就選了這座平靜怡人的島嶼,和Celina坐上擠滿人潮的交通船,離開陸地約莫半小時就抵達Koh Samet。搭上當地的Taxi綠色小卡車,轉眼間車上已塞滿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此時駕駛薩里安示意要Celina和我坐到駕駛艙,我說為啥不請後來的遊客坐到前座去呢?"They are too big.You are little."薩里安說。轉頭一看,旅客個個人高馬大,放眼望去只有我們兩個個頭最小,腦中突然靈機一動,心中開始打起如意算盤!嘿!嘿!
進入Koh Samet時會經過一個收取入園費的匝口,當地人40泰銖,外國人400泰銖。一路上和爽朗的泰國人薩里安相談甚歡,經過匝口時,想當然爾,以我那咖啡色的膚色加上薩里安的友情支援,我們在入園費上省了一筆,我的小詭計得逞了。
在島上除了走路,租借機車外,綠色卡車就是隨招隨停的Taxi,有幾次走在島上巧遇親切的薩里安和家人開車經過,他總是分文未收的讓我們搭便車,感覺就像家人般溫暖,可惜一直沒機會和他拍照留念。

當晚,坐在沙灘上,遠眺點點漁火的黑暗大海,聽著悅耳的海潮聲,加上Long Island Ice Tea助陣,我竟然就倚著三角枕沉沉睡去,和旁邊的小黃狗一同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