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eams make the impossible possible.夢想讓不可能變成可能
Dedication makes the possible probable.奉獻讓可能變成可行
Work makes the probable happen!!! 工作讓可行變成實現
多次造訪停泊在碧砂漁港的太平公主號,與船上來自各地的水手天南地北的聊起天來,發現他們不但熱情,心胸開闊,愛海成癡,而且都有一個共同的夢想,那就是駕著太平公主,挑戰世界首艘無動力中華帆船往返太平洋的紀錄,同時也挑戰自己的極限~

船長劉寧生永遠一派氣定神閑,溫文儒雅的指揮船上的一切,看到那厚厚一本"帆船理論與實際"的作者赫然站在眼前,我謙卑的說不出話來~

湯大副來自中國最後的木帆船---金華興號,樸質踏實的談吐,是個很謙卑的水手,不多話的他有著多年駕駛古帆船的經驗,是太平公主號的最佳first mate!
阿財是船上的大廚,也是湯大副的表兄弟,一個家族有兩人投入太平公主號往返太平洋之行,肯定是家族裡的大事,聽他說台語,超有親切感,我問他平時聽哪些歌曲,陳雷,陳百潭,白冰冰...的歌,他都如數家珍,OH MY GOD!他比我這個正統台灣人還local!

Angela是船上的女航員,公關,導覽員兼會計,也是船長的追求航海夢想的心靈支柱,愛與夢想相隨,好不浪漫!
水手貝克來自廈門,是個走遍大江南北夢想實踐家,曾航行至南沙群島,看他默默地在船上修東修西,說起話來,可是豪氣十足!

Hugh來自美國俄亥俄州,一個不靠海的內陸州,長大後住到太平洋沿岸城市,買了一艘船,就邊看書邊玩船,剛開始學開船時,還有一次將船直直撞進沿岸餐廳去,後來結識一群帆友,慢慢累積航行經驗與能力,在廈門工作的他,無意中得知太平公主徵船員的消息,放下生意,加入了她的行列。

來自香港的水手Henry,第一次來台灣,不太會說普通話,這趟航行另一個目標是,學一口流利的普通話來嚇死香港好友,在與熱情台灣人接觸幾天後,不禁問說"你們台灣人都這麼好嗎?""那當然囉!你以後可要常來台灣玩~"我說。

你們在台灣這幾天,吃過最好吃的東西是啥?來自河北的水手咬著一口京片子大聲的說"便當兒,台灣的便當兒真是好吃極了!",從事紀錄片工作的河北男孩,負責記錄船上一切活動,常看著他拿著攝影機,隱在人群中拍攝,他的普通話可標準了,"樹上結了四十四個澀柿子, 樹下蹲著四十四隻石獅子,樹下四十四隻石獅子,要吃樹上四十四個澀柿子,樹上四十四個澀柿子,澀死了樹下四十四隻石獅子",當場讓大家舌頭打結,"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兒,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兒",來自福建的湯大副與阿財哥,唸起閩南腔版的繞口令,令我倍感親切。"Peter Piper picked a peck of pickled peppers.Did Peter Piper pick a peck of pickled peppers?If Peter Piper picked a peck of pickled peppers,Where’s the peck of pickled peppers Peter Piper picked?"舌頭打結的Hugh不甘示弱的要大家也來唸唸英語繞口令,這也算是船上另一種有趣的文化交流吧!

俐文是除了Angela外,另一位女航員,她放下工程師的工作,說服家人,毅然加入這次的航行,第一次見到她時,感到十分親切,"俐文,我有一個好朋友也叫莉文,共同的特質就是果敢堅定",我佩服她的勇氣,即使暈船暈的厲害,還是要咬牙挺下去,我想在她的心中,也有一個航海夢驅使著她前進。啟航那天,她的家人都到港邊送行,不捨的賈爸爸,在港邊揮手送別,直到船隱沒在海的另一頭,看著一旁眼眶泛紅的賈媽媽,我忍不住緊緊摟著她的肩膀,"不要擔心啦!一切都會順利的!",賈媽媽輕輕搥打一旁的賈大哥說"奇怪~俐文小時候一下水就害怕的嘴唇發白,長大後怎麼會那麼愛海,都是你啦!教她潛水,現在跑去航海了!""只去幾個月而已,放心啦!"賈大哥說。他們一家人真是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