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を閉じれば 億千の星 一番光るお前がいる 初めて一途になれたよ 夜空へ響け愛のうた(by 湘南乃風 純恋歌)
(閉上雙眼 億萬顆星中 最閃亮的就是妳 第一次令我如此專情 響徹夜空吧 愛之歌)

{###_pokaya/34/1336821505.mp3_###}
嘉弥真島是座無人島,位於小浜島東北方約2公里,搭船十分鐘就到了,是座亞熱帶低草木小島,地勢平坦,島周長約2.5公里,登頂後環島一周約1.5小時!島上有許多野生的兔子,'當地人稱兔子島。前田船長在數年前在島上開發了一條簡單的步道,還有一間可供休憩的大廳!島上無水電,靠發電機與收集雨水來供給基本的需求,飲用水則從小浜島載水補給!

嘉弥真島四周被白沙淺灘圍繞,徒步一周大約一小時,西邊沙灘上,有許多鳥兒築巢,一靠近築巢的岩石堆,牠們就往低空疾馳飛過,宣示它們的地盤,警告你別再靠近! 離開鳩間島,往嘉弥真島(Kayama)航行,一路風力微弱,兩小時的時間就在說說笑笑間過去,嘉弥真島與小浜島之間有一大片的珊瑚礁,當地人稱魚場(Osakana badake)!深約五六公尺,潛入海中,熱帶魚穿梭眼前,是當地浮潛的熱門景點。八重山號就停在Osakana badake不遠處,大家噗通噗通跳下水,在夕陽西下前,瞧瞧海中世界! 這個夏天,有三分之一的日子夜宿嘉弥真島,白天的工作是浮潛,不諳日語的我,只能以簡單的日語自我介紹與大量的肢體語言來表達自己,大部分所遇見的日本人都不太好意思說英語,但簡單的英語溝通是可以的! 傍晚回到嘉弥真島,一群年輕人開始練習滑水,騎水上摩托車,我最喜歡的是,收工後去潛水!這群年輕人精力旺盛,體力好像永遠用不完似的,讓我深深感受到自己的文弱啊! 回到島上,大伙兒輪流下廚煮飯,大家將桌子搬到橘紅色的天空下,一邊吃晚餐,一邊看著夕陽,十分愜意!喝著啤酒,耳邊傳來"湘南乃風"(Sho Nan No Ka Ze)的輕快歌曲,南子說是現在日本當紅的饒舌樂團!

有一次吃飯時,腳邊突然出現一隻狀似蜘蛛的龐然大物,我嚇得叫不出聲音,只能抖著手,拼命指著它無聲的叫著,"喔!原來是椰子蟹(Coconut crab)啊!好久沒看到這麼大隻的ヤシガニ了!",大家試著要捉住他合照,但驚慌的椰子蟹急忙爬回樹上,來個臨別秋波!

熱鬧的嘉弥真島之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