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航行的生活十分規律,從離開舊金山開始,就是兩個人的航行,船長和我討論夜眺輪班時間,秋天的加州海岸線,不到六點天色就暗了,每日的輪值大抵是晚上七點開始,每三小時輪一班,由Eric船長開始,晚上十點,交接確認船的航向與風速,船速,以及週遭有無來船,就開始我的夜眺時刻。

  

有月光的夜晚,映照在夜海上的銀光,海面上偶爾傳來海豚的噴氣聲,與抬頭確認風標時灑滿墨色天空的星星,一切都令我感覺到平靜。雲層籠罩月光的夜晚,暗黑大海有股震攝人的神秘,一種發自內心底層對黑暗的恐懼與對未知的興奮。每日的日出是我獨享的時刻,伴隨船裡傳來的呼嚕聲,大約清晨六點天色漸亮,不到一刻鐘,橘紅色的日光就會從海平面上的雲朵縫隙射出,新的一天又開始運轉。  

往南的路上,西北風吹吹停停,船走走停停,半月灣外的夜太平洋黃金水母大噴發,就像航行在水母海,這原本在夏末達到巔峰的生物,連秋天也佔據了海面,可以想見今年的天氣比往常溫暖,加州陽光依舊,但野火卻越發頻仍。

   
每天早上除了收radio中的天氣預報,偶爾也能收到岸上傳來微弱的WiFi,我們會上marine weather forecastwindy確認天氣與風向是否轉變,預報中的風並未總是如預期般的來訪,給你什麼風都只能接受,航在當下。

 

海面上不時傳來的噴氣聲,有時是共游的海豚,有時是與我們同樣南下的鯨魚,它們的出現總是帶給我驚喜。

  

船上餐點以西式料理為主,若當天有做麵包,餐桌上一定有pizza。pizza是航行中我的最愛之一,只要擀好麵皮,鋪上番茄醬,洋蔥,起司,喜愛的材料,壓平加上義大利香料與橄欖油20分鐘後,便可輕鬆上桌。

 

白天除了風向轉變,一同調整風帆與共用餐點外,其他時間是各據一方,讀自己的書,或試試運氣看看有無wifi可以使用,有時看Eric在船艙門口猛盯著手機,忍不住問他,為何你有wifi,我卻搜尋不到,他轉頭說“Because you didnt stand up.”,他接著說,如果把手機拉上桅杆頂,收訊會更好。我們都在不知不覺中成為WiFi zombie 了。

  

(圖片取自Wikipedia)

當天下午抵達Channel Islands附近的Santa Miguel海域時,風整個停了,我心中竊喜,風決定了我們該停下來看看週邊的島嶼。

  

Channel Islands是南加州太平洋上的海峽群島,海洋生態豐富,鯨魚海豚出沒,海獅海豹遍布,是做為保育地的一個國家公園,有許多停靠點需先上網申請許可證。島上可看到島嶼保育員的小屋。


 

我們停靠Santa Rosa北邊的海灣,是這個島北邊唯一可以錨泊的海灣,航行時要小心海灣裡的海草叢,一不小心就跟著你回家了。

  

秋天的Santa Rosa島上鋪著枯黃的樹叢,山勢陡峭,沿著山壁而下一排被海水沖蝕的岩洞,航進海灣,發現已經有四艘帆船錨泊在此休息,我們與在舊金山錨泊時的鄰居加拿大Dylan夫婦再次相遇,大家都在往南的路上,在Santa Rosa 終於有了一夜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