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ta Catalina Island (聖卡特蓮娜島)位於加州Long Beach南方約30海哩處,是我們往目的地Newport Beach(紐波特海灘)必經的島嶼,我們傍晚離開Santa Barbara Island,希望趕在後天鋒面來臨之前抵達紐波特。往東行,預報十節風只來五節,風來時船可以走4節一陣子,風走了,得努力讓船還維持前進狀態,太弱的風,連Autopilot 都想罷工,夜眺時開船,聽著船尾微弱水聲,我們還在前進著。天亮時,遠遠就可以看到聖卡特蓮娜島陡峭的山型,宛如一顆茶色巨石挺立在海面上。

  

天亮時,聖卡特蓮娜島就在眼前。

  我們停泊島嶼南方的Cat Harbor,位於聖卡特蓮娜島西方,有一個雙邊地峽,南邊地峽是Cat harbor,北邊則是Two harbor,從南邊的Cat hatbor走到北邊的Two harbor只要20分鐘,而島上人口最方則是東邊的Avalon阿瓦隆。

 進海灣前發現船上測深度儀器故障,雖可從海圖推斷深度,但艾瑞克船長想確認確切水深,拿出傳統測深工具,一個鐵秤上綁了有刻度的繩子

我們在幾個泊點測水深,尋找適合的泊位,這樣測水深,我是第一次見到。

下錨後,在晨光中吃早餐。  

  

我們的隔壁錨泊了一艘美國船,船上傳來熱情昂揚的音樂,帆桁上掛了一面小帆,我問艾瑞克船長這面帆是做什麼用?他說是為了穩定船身,許多漁船都會用這一招。

艾瑞克船長掛心測深度儀器,他推斷是甲板上的深度表裡頭受潮,要拆開乾燥並重新整理線頭,他決定待船上修理儀器,所以聖卡特蓮娜島就由我去探索了。 

 

港口靠岸邊的地方有許多鐵桶的浮標,是付費泊位,在南加州港口常見。

這座島由於十分靠近洛杉磯,所以固定有渡船來往於Avalon,我往Two harbor走去,這裡有加州的海灘風情。

  

水清澈見底,十一月天氣微涼,大概是美國感恩節假期將至,沙灘上還是有旅人游泳,滑獨木舟或出海釣魚潛水。

  

若想到Avalon去,可以搭島上昂貴巴士或搭船,看著陡峭的山坡,我打消了騎腳踏車到島嶼東邊的念頭,選擇在海邊放空。

  

回船上時巧遇隔壁美國船鄰居Steve,年約七十,十分健談,他竟然也遇到了我們的法國友人Michelle夫婦,他們在南下墨西哥前也停靠Cat Harbor。

回到船上,艾瑞克船長很開心地說,深度儀器又復活了,果然拆開清潔再乾燥是對的決定。離開前,Steve開小船到乾杯號,麻煩我們轉達一個訊息給Michelle夫婦,他們非常喜歡Steve播放的音樂,他要我們轉達那一首他們最喜歡的曲子來自Zac Brown Band這個樂團,並祝我們航行順利。接著港灣裡就傳來這個樂團的演唱,跟我們道別。

  

黃昏時分踏上下一個旅程,一邊是夕陽,一邊是剛升起的月娘。

離開前,艾瑞克船長與我討論要把橡皮艇打包收起來,我看天氣很好,預報中的25節鋒面應該影響不大,且Newport 就一晚的航行,我實在不想把小艇放氣隔天再重打一次。但艾瑞克船長考慮若晚上天氣轉壞,他不喜歡小艇擺在船頭,不方便工作,於是...咻咻,小艇又回到扁平狀。我說,到了下一個港口,他必須負責幫橡皮艇打一半的氣,我讓他打Starboard 右邊。他一聽露出鬼祟的微笑說,這是你說的。原來橡皮艇右邊設計比左邊小,我卻從來沒發現,只能怪自己笨。

預報中的鋒面很快的通過,且強度沒預報中強,幾乎感覺不到它來過就已上陸。

dolphins.jpg

日出時,接近Newport Beach五海哩處,一大群的海豚在船舷兩邊跳躍著,快了,快到了。

Newport Beach新港灘,一個海邊別墅林立,遊艇帆船停滿港灣的富裕小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