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梅玲是在劉德華演《追夢人》的時代,我們倆ㄧ認識就像多年好友般熟悉,第一次到基隆,第一次吃九份芋圓都是梅玲帶我去的,因為雨都基隆是她的故鄉。後來,她認識了一位讀台大的帥哥,他時常騎著他的重機夜半奔馳在台北往基隆的路上,只為天亮時能夠見到她,我叫他『追夢人』。

  

後來梅玲出國讀書,我也搬到不同城市,我們就失去聯繫。但每次到基隆參加帆船賽時,都會想起這個充滿靈動氣息的女孩。 

2016年二月,不知為什麼又想起了梅玲,想知道她現在在哪裏,過著什麼生活,因為她的姓很特別,我突發奇想,何不試試臉書搜尋,說不定她也用臉書。

  

我的記憶力或許不牢靠但我對於臉孔的辨識還算在行,我找到一位樂梅玲,住在美國的聖地牙哥,她的臉龐就是記憶中的樣子。我隨即給她留言,很快就收到回覆,正是梅玲本人,她回台探望病重的父親,剛處理完父親的後事,人在台北,準備回美國。我們立馬約好隔天見面,梅玲的先生和倆個可愛的女兒都來了,我問梅玲,這位是當年風流倜儻騎重機奔馳的追夢人嗎?她說一路上沒換過人,應該就是他,我聽了哈哈大笑。這個追夢人真有眼光,娶到靈動皎潔的梅玲,共築他們倆的夢。

 

S__44900356.jpg

我出發到美國前,給梅玲一個訊息,說我會航行到聖地牙哥,她只是不疾不徐地說,我早就知道你會來的,就好像到隔壁拜訪朋友般自然。

  

抵達聖地牙哥的Mission Bay,梅玲開著一輛紅色廂型車帶著可愛的baby來接我,帶著我和Eric去吃了一頓道地的北京烤鴨後,就把我帶回家了。

  

我們聊著這20年的人生,她和追夢人一起在美國讀書成家,人生不同的挑戰一個個接踵而來,許多時刻沒人依靠,只能咬緊牙關靠自己,梅玲有著台灣女性堅韌的生命力。家是倆個人共築,梅玲就像家裡的發電站,給家裡的每一個成員充飽電,繼續往前,追夢人就像燃料,提供發電站源源不決的能量,這或許這就是夫妻間深深的羈絆與愛吧!

   

 

梅玲身上有一股神奇的能量,輕輕的,暖暖的,聚集許多奇妙的人在身邊,每一個相遇都是如此自然,彷彿就像尋常生活中的某一天。

  

梅玲帶我到凱琪廚房上了一堂藍帶料理課,讓我上船多了料理好點子,廚房裡的學生都來自台灣,頓時像回到故鄉般親切。

  

 

聖地牙哥的每一個可錨泊的港灣都只有三天停泊期限,梅玲帶著我從Mission Bay上岸, 

   

到La Playa拜訪乾杯號,最後我們在Gloritta Bay告別。

  

追夢人雖因感冒無法上船來,但他託梅玲送了我們一個十分難忘的紀念品—-San Diego Flu,讓我們一路擤著鼻涕南下墨西哥。

  

 我想帶這個基隆長大的女孩一起去航行,我們會再相見的,或許就在墨西哥。

  

 

 

#後來追夢人說他大學時騎的是速可達,那騎重機奔馳的是誰?人的記憶真是不牢靠又充滿自己的想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