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抵達機場,我又再次搭上Hello Kitty班機前往日本,和克桑、Mark在福岡機場會合,Fraser則約定在三天後與我們在中子島見。高頭大馬的Mark看起來很正經,一口濃濃英國腔,感覺有點嚴肅。坐上接駁車後,克桑發覺有東西遺留在機場,建議Mark和我先到Hakata買新幹線的火車票,但Mark堅持三人應該集體行動。”How about I staying in the domestic terminal and taking care of our bags? You two go back to the airport.”我獨自留在domestic terminal,拿出基礎日語,戴上ipod,努力啃起書來,上次航行經驗告訴我,基本日語會話十分重要,因為小島上很難再出現第二個Masami,大概是日語唸的太破,引起一旁慈祥老太太的注意,她熱心地坐到我旁邊一句一句指導我,直到克桑他們回來。”She is my Japanese teacher.”我對克桑說。”Thank you so much.”我對親切的老太太說,” No!You should say Arigado.”克桑對我搖搖頭。哈!對喔~一時忘記了!”Arigado!Sayunala!”我對她輕輕地鞠躬,揮手再見!

到了Hakata(博多)當然就要吃拉麵囉!飽餐一頓後,搭上新幹線前往鹿兒島。火車進站時,車站裡的工作人員紛紛對火車深深一鞠躬,展現日本人對服務精神的重視,頗令人感動。一到鹿兒島,我們三人便拖著行李搭電車到平川港附近尋找YAMAHA引擎專賣店。尋找引擎任務一路碰壁,直到在港口裡遇見一位熱心的老伯,終於問到YAMAHA引擎專賣店的電話及地址,可惜我們趕到時已經打烊了。 平川港口裡有許多傾圮的帆船,看了頗令人痛心,克桑看著一架架被主人遺棄的帆船,搖頭嘆息~突然,發現在一架帆船上,恰恰掛著我們要的8號YAMAHA引擎,他和Mark低下聲來商討如何偷偷拆走這個引擎,嗯!可以考慮~但要怎麼拆呀?

在無人的平川車站裡,三人開起小型會議,若錯過今晚的渡輪,就要再等上三天才有船到中子島,最後大家決定先到島上以電話預訂引擎,三天後Fraser到鹿兒島時再去取貨,嗯~Sounds good! 渡輪晚上11點出發,買完票後,我們到鹿兒島港旁的一座美食mall吃旋轉壽司,Mark似乎是個美食家,他一一為克桑和我介紹各種壽司種類,尤其是他的最愛---海膽壽司,他大方地和我們分享那黃澄澄又滑滑軟軟的海膽,但實在有點...不敢領教。倒是那溫熱香醇的清酒讓人驚豔,克桑和我都是人生頭一遭喝清酒,感覺對味極了。
三杯清酒下肚,Mark開始說起他學中文的恐怖經驗,老師要他舉起手來一筆一劃地學中文,他邊說邊模仿”One..two..three..four,這是木”,還有回家功課,他最後受不了,就跟老師抗議!”Mark,do you really want to learn Chinese? You have to write homework.”,天啊!真是太爆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