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午后,克桑提議到中之島的西面海邊釣魚,但顯然Mark和我都是生手,Rieko知道後,打了通電話給她熟識的漁夫,看看他是否有空來指導我們三人。漁夫無法抽空前來,但他還是熱情地派了一位小教練給我們---小廣。小廣是漁夫的兒子,一位害羞的少年,他來到民宿時,神情有些緊張,簡單的自我介紹後,他開始熟練地綁起釣魚線,我們則謙虛地在一旁學習。


小廣的母親建議我們到港口裡釣魚,因為下午西面的海邊風浪較大,我們開車下山,午後的港口裡,空無一人,小廣慷慨地與我們分享碎蝦魚餌,我們四人各據一方,釣起魚來。
四個人裡最忙的大概非克桑Chris莫屬,我和Mark看著他在港口裡爬上爬下,試圖尋找最佳釣魚位置,沒有一刻靜得下來,雖說如此,但他卻是第一個釣到魚的喔!這樣也釣得到魚,真令人忌妒,不想看到他驕傲的神情,我轉頭緊緊盯著海面上浮沉的漁鏢,利用念力引誘魚兒上鉤"快來!快來吃我精心準備的新鮮小蝦米~",一旁的Mark突然低聲對我說”Look, Feelin! There is a sea turtle.”在我們的前方,有隻海龜悄悄地把頭探出水面,又優雅地潛入水中。哇!好大的一隻海龜,它頭上格子狀的暗綠色條紋十分美麗,amazing~正在讚嘆海龜的美麗時,它突然出其不意地游到我面前探出頭來,Wow~~~我嚇的跳了起來,鞋子也跟著掉入海裡,海龜先生似乎很滿意我的反應,又再次悠閒地潛入海中,留下我在岸邊笨拙地撈著鞋子以及一旁Mark”無禮”的大笑聲。

(照片取自http://www.water-world.com.tw/sea/lob-oct.htm) 整個下午,海龜就這樣悠閒地在港口裡游著,滑動它的大蹼,感覺十分優雅。當日除了克桑捕獲的那隻"小魚"外,其他人漁獲量皆為零,但能看到生命中的第一隻活生生的大海龜,稍稍平復了釣魚給我帶來的挫折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