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en I'm sailing , all caught up in the reverie , every word is a symphony. Won't you believe me? Well , it's not far back to sanity, at least it's not for meAnd if the wind is right, you can sail away and find serenity.( from the song "Sailing"  )
當我航行時,我總忘了煩惱是什麼。所有的話語聽起來就像音樂。你相信嗎?我沒有失去理智對我而言它是真的!你的風帆拉對了,就能向前航行,尋得寧靜!

明明出發航行那一天,颱風剛過幾天,厚厚的雲層,遮住夏日炙熱的太陽,大家昨日玩了一下午的獨木舟,夜宿西表島,今日仍舊精神奕奕,準備展開一生中的第一次帆船航行!出發前一晚的風浪仍舊很大,船不斷發出嘎嘎的摩擦聲,船長擔心船身在浪的推打下碰撞碼頭,在夜晚,拿著錨綁上浮球就往海裡跳,下錨穩住船身!嘎嘎聲就在下錨後停止了!但在漆黑的夜跳下水,讓我看的心驚膽跳,隔天一早收錨真是件苦差事,這錨可真重呀!


 西表島北方的船浦港外是一大片珊瑚礁海域,透出雲層的陽光照射在海面上,刺目地讓人無法用肉眼判斷前方的海水深度,船長檢視GPS上的位置,大夥僅盯著船上的海深度表,小心行駛!船慢慢的駛出這片廣大的珊瑚礁海域後, 小朋友們使出全身的力氣升帆,用力!one! Two! Three!

一出海,每個孩子對於駕駛帆船躍躍欲試!目標是南方的小濱島!

當天風大,縮帆前進,船傾時,大人們趕緊做一排壓艙去!

這是大家的第一次航行,風很大,船時而傾著航行,大家雖不斷"啊~"的尖叫著,但竟也一個一個不分老少,掌舵航行!

學理工的人對於風的物理現象,似乎很快就了解了!

明明一掌舵就架勢十足!酷喔~但一旁的小弟弟好像暈船了!

接著上場的是表情豐富的鍾怡,一邊尖叫一邊航行,下船後竟問我要如何買喉糖, 真的很好笑!

每個人輪番上陣,連文靜的妹妹們也都上場體驗一下掌舵的fu!
 
年紀雖小,但駕起船來有模有樣!
 
專注開船的樣子,很酷喔!

 一下子就航行到小濱島了!

大家的第一次航行就馬上從初級跳到進階,希望別被風嚇壞了,下次再一起出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