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切就緒後,我們再次踏上南行之路,民宿的Nobu桑、Rieko、Yoshi和港口裡的漁夫們都來送行,揮揮手依依不捨的告別這個充滿溫情與美好回憶的小島, Goodbye, Nakanoshima!回到熟悉的船上,這次有了Mark和Fraser的加入,工作輕鬆不少,克桑發號施令,我負責船頭的三角帆Jib sail而其他兩人則負責主帆及繩索,大家輪流掌舵,今天天氣微涼,一片雲稍稍遮住了炙熱的太陽,風量也令人滿意,是個航行的好天氣。
船離開中之島港口,順利往南前進,此時,大家輪流拿出防曬油,開始往身上猛塗,崇尚自然的Mark卻不為所動,克桑開始對他講解曬傷的嚴重性,且堅持Mark一定要擦防曬油,這是船長的命令。我則在一旁描述上一次航行曬傷的痛苦,重要的是,如果曬傷了,就不能好好享受日本溫泉囉!(溫泉是他的最愛!)話一說完,三人轉頭看了看一旁的Fraser,已經將自己塗成一個雪人,他的圓臉如雪般純白,大家不禁哈哈大笑起來。”Mark, believe me, use the sun lotion or you’ll definitely get sunburn.” Fraser said. Mark終於放棄他的堅持,加入我們防曬一族的行列。
一路上,船邊不斷出現飛魚的身影,它們一隻隻的橫越海面,彷彿自己是長了翅膀的鳥,飛的老遠,直到他們累了,才没入海中,這樣的景象一路伴隨我們,原來海中的飛魚身手這樣矯健,飛的比我們的船還快呢!耳邊傳來英國三大走音高手的合唱,他們一路高歌,將生活中真實情景融入歌詞中,飛魚和我是他們忠實的聽眾,這是一場非常有趣的音樂饗宴,只可惜他們唱的歌曲多數我都不熟悉,只能偶爾哼唱幾句,但我覺得能在無垠的大海上盡情高歌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