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我們就起床準備今日的航行,入宿的旅館有早餐服務,是傳統日式自助餐,我準備要好好大吃ㄧ頓,儲備活力,今天的計畫是一路南下至Okinawa,預計明天早上可以抵達沖繩島。大家的盤子上都堆滿食物,納豆是我一直想嘗試的日本食品, 據說它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亞麻酸等,所以有抗衰老,防止高血壓,提高記憶力的神奇功效喔!我一將黃澄澄的納豆端上餐桌,三位大哥避之唯恐不及, ” It’s smelly.” Fraser said. “Are you sure you want to eat it? ” Mark said. ”Grrrrrr…..”Chris said. ”Oh, come on! It’s healthy.” I said.嗯~味道是有點臭,我憋住呼吸,夾起”牽絲”的納豆,大口吃進去,好詭異的感覺,綿密到化不開的口感,有點難以下嚥, ”How amazing it is. You guys want to try it?”可惡!沒人理我,那盤只吃了ㄧ口的納豆被冷冷地擺在一旁,暗自哭泣,唉~這群不識貨的傢伙!(照片取自http://store.yahoo.co.jp/kamakurayamanatto/)
出發前,克桑為了培養船員之間的默契,指導大家在靠岸時跳躍下船的技巧及叮嚀要注意的細節,接著我們在港口裡實地演練了幾次,克桑看大家合作無間,便下達出航令,準備向南挺進囉!一路上風平浪靜,我們的小船緩緩地朝德之島前進,今天船上進行了一場機智搶答,號稱世界走透透的地理通Fraser開始問大家一連串的地理問題,”Where is the capital of Nepal?” (Kathmandu), “Where is the capital of Mongolia?” (Ulaanbaatar ),”Who was the first person to discover Cape Point?(Bartholomeus Dias)…..,”Wait ,Fraser, where is the most expensive hotel in the world? It looks like a ship. ” I asked.他開始陷入苦思,”I know. It’s in Dubai.” said Mark.,這場機智搶答由克桑奪冠,他可以獲得Fraser熱情的擁抱,並可與他共享船艙的約會,嗯~我和Mark早就懷疑他們倆人的關係……。
今天的船速很慢,過了中午,我們仍未遠離奄美大島,船邊不斷有飛魚飛過,海面一片平靜,清澈的藍,深不見底,我們將船停在海中央,四面都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遠方依稀可見奄美大島的輪廓,三位大哥一一跳下海游起泳來,Wow~ it’s so cool.我在船上用相機記錄此刻的景象,Fraser像魚一樣地潛入海中,Mark則悠閒地躺在海面上,不斷詠嘆大自然的美麗,Chris在海裡吹大泡泡,我的心也蠢蠢欲動了起來…。克桑說今天風平浪靜,只要放鬆心情,不要緊張一切就沒問題了。我鼓氣勇氣躍入湛藍的大海,不去想海有多深,悠然的游著,感覺棒呆了,只是仍然不敢離船太遠。克桑在船上捕捉大家游泳的鏡頭,Mark和Fraser一左一右將我輕輕”拖”到離船一段距離的海中央,拍下一幕永生難忘的畫面----我在大海裡游泳。(回到船上,觀看航海圖,剛剛游泳的海域大約有800m的深度….wow…..)
今天在航行時好幾次更換spinnaker,風漸漸減弱,最後只好啟動引擎航行。克桑宣布今天要夜宿德之島港,船緩緩的朝德之島港口前進,約莫傍晚時分,我們已遠遠看見島上的點點燈火,進港時已是滿天星斗,我們小心翼翼地駛入港內,港內黑壓壓一片,我們要在港內尋找靠岸的位置,Mark在船頭回報港內情況,克桑駕駛,我照顧引擎,Fraser負責壓艙。最後暫時先將船停靠港內一個角落,再下船尋找更合適的地點,他們三人在港內忙著停船事宜,我則到岸上尋找今晚的落腳地。
現在時間約莫晚上九點,但德之島港口旁的小鎮街道上空無一人,這是一個小漁村,只有居酒屋門前紅紅的大燈籠還亮著,我走進一家位於建築物二樓的傳統日式居酒屋,一推開它和室大門,喧鬧聲一湧而上,打破之前的寂靜,吧台裏的廚師(老闆)在得知我的來意後,熱情地翻開電話簿為我洽詢民宿訊息,連一旁的客人也加入討論的行列,這個小鎮裡只有一間民宿,位於港後方山坡上,我告訴他還有三名同伴在港口裡,他最後交代店內事務後,拿起車鑰匙表示可以送我們到那間民宿去,wow,he is really n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