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由Happy pig大哥熱情的引薦,加入風行者號週日的航行。我在八里海豹大哥帆船學校後方碼頭登上年輕的風行者號,它白色的船身,俐落的線條,就如同它的名字WIND WIZARD風行者一樣。

今天風行者號上,除了帥氣的船長Harry外,還有土豆大哥兩兄弟。秋日天氣微涼,和煦的陽光照在甲板上,是個出航的好天氣。船沿著淡水河畔緩緩前進,風從右岸吹來,船長Harry調整主帆,土豆大哥嫺熟的駕駛帆船,駕駛座上設備完善,船尾有著大大的遮陽棚,不用擔心被太陽給曬焦了~
出了淡水河口,風力漸增,最強還達到31節風,我們收下jib sail,單靠主帆前進,土豆 哥和船長Harry用著帆船專門術語(in English)交談,我和大土豆哥露出”莫窄羊”的表情,他們只好用普通話再說一遍,”剛開始學開帆船時,要記一大堆的英語帆船術語,我家那台翻譯機都快被我按爛了,明明整船都是台灣人…”土豆說,”要國際化,了嗎?這是帆船界的通用語言,必學的啦~”船長Harry說。
我們朝著石門的方向前進,北台灣的海面上有許多浮球,風行者小心避過這些區域,朝東方海域前進,期間船長Harry讓我駕駛帆船,手裡握著大大的駕駛盤,我的思維仍停留在駕駛BAD IDEA時的習慣上,以為輪盤往左移,船就會往右移動,奇怪~怎麼偏離航道了呢?船長看了笑著對我說,BAD IDEA上的舵和駕駛盤是不一樣的,駕駛風行者就像開車一樣,當轉動輪盤時,要給它一點時間反應,嗯~的確如此,但我還是花了一段時間才慢慢順手。
北臺灣的海岸線很熱鬧喔!我們一路駕駛經過許多風帆好手聚集的海域,其中有一位風帆高手,駕著風帆直飆到外海,還特別到風行者號旁對我們打聲招呼,真是太酷了!

還有一位體力過人的風帆好手,拉著色彩鮮豔的風箏帆,從船邊呼嘯而過,並在空中俐落翻轉數圈,wow~爲他鼓掌叫好!

行經富基漁港時,大家恨不得直接駛進漁港,吃海鮮去,但礙於法令問題,未經事前申請,帆船是不可直接進港的,除非……有船員身體不適,嗯~我肚子痛可以進港吃海鮮嗎?哈~,最後我們在港外下錨,吃著可口的火鍋,望港興嘆。想起之前在日本時,都直接大喇喇地將船開進漁港,一路上遇到的漁夫,海巡警們都十分友善,在台灣,對於船務有許多限制,頗令人洩氣,樂觀地說,就是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啦!船長Harry講起這不合時宜的法令問題特別慷慨激昂,我聽了也頻頻跺腳,台灣這個四面環海的小島,我們有島民冒險犯難的性格,潛藏著海的基因,應該讓更多愛海的人有機會深入台灣這片美麗的海域,有許多人正默默地在爲此努力著。:)Harry大哥希望號召更多愛海的人加入帆船的世界,體驗風行大海暢快的感受,”你也喜歡航行嗎?風行者號歡迎你的加入。”Harry說~

回航的海上,夕陽西下動人的美景,我們靜靜地享受這ㄧ刻。I had a wonderful time!
ps:感謝TODO土豆大哥精湛的攝影技術~爲當天留下美好的畫面!還有風行者號支援三立偶像劇杜德偉與Lara(?)共同演出,帆船上美麗的愛情,但...我想看的是風行者在電視上的處女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