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下午,大海一片平靜,烈日無情地曬著,我們四人輪流掌舵,以210度左右的方向南行,船尾的釣魚線傳來魚訊,今天總算有斬獲囉!克桑從海中拉起一尾活蹦亂跳的銀灰條紋的小魚,約20公分長,它在船尾不斷跳著,克桑準備將它擊昏後,煮一道新鮮的魚湯,怎耐不敵它頑強的生命力,手一滑,它再次躍入海中,失去蹤影。Fraser搥胸頓足,大喊可惜~在克桑和Fraser第一次航行時,他們倆曾經釣到一尾大魚並在小島上生火烤魚充飢,那段魯賓遜式的旅程,對Fraser來說,可是一段美麗的回憶喔!
一整天的航行,與夥伴分享旅行點滴,Fraser提起他在印尼時的烏龍事跡,克桑談他住在聖地牙哥時到沙漠露營的種種,Mark則對溫泉情有獨鍾,我則分享去年到新疆自助行時被幾十名維吾爾大漢包圍的恐怖經驗。
傍晚時分,伴著夕陽的橘紅色天空漸漸淡去,星星開始嶄露頭角,一顆顆轉眼間佈滿整個夜空,凝視星空下的大海,一股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克桑拿著航海圖及GPS互相對照,討論之前與現在的海里數(knot),依船速計算抵達Okinawa的時間,看著航海圖,Okinawa海域有許多礁石群,和以往的停留的小島有些不同。不知爲何,心中竟有一絲不安。
夜更加深沉,Fraser已在船艙倒頭大睡,鐵人Mark累了,第一次進船艙休息,甲板上除了引擎轟隆轟隆的聲音外,還有帆船穿破海浪時激起的水聲,克桑和我靜靜的航行在夜晚的大海上,偶爾有飛魚躍出水面的噗通聲伴隨著我們。
約莫凌晨時分,克桑、Mark輪流駕駛帆船,我在一旁負責拿航海圖,翻書找港口地圖遞茶水等輕鬆雜務,Fraser從船艙爬了出來,加入夜航,眼皮漸沉的我決定到船艙小憩一會兒,腦海裡想像著抵達沖繩後,享受五星級旅店舒適的SPA服務,沉睡的我嘴邊不禁泛起一抹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