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pokaya/7/1285623231.flv_###}
無意間看了商業週刊的一篇報導<開啟你的快樂腦>,可以讓人換個角度思考生活,很有意思。
被稱為「快樂研究之王」的威斯康辛大學心理學和精神治療學教授戴維森 (Richard Davidson)發現,人能感受到多大的快樂,雖然跟短暫愉悅的多巴胺有關,但人腦的可塑性極強,快樂是可以從經驗中學習的,尤其在青春期以前。更有另一派腦科學家主張,要找到真實的快樂,必須尋找能產生意義的人生經驗。
建立「世界快樂資料庫」的鹿特丹伊斯拉謨大學教授維恩哈文(Ruut Veenhoven)歸納出快樂的四大條件:社會的品質(包括政府的穩定度、物質的豐裕度、個人主義的興盛度) 、一個人的社會地位(財富、職業、人際關係等) 、個人的條件(遺傳基因和人生經驗) 和運氣的好壞。

多數的人每天都在抱怨,這樣匱乏的心理狀態讓人很難快樂。胡海國主張:「我們必須用『新我有主義』,對抗嚴重的心貧症。」
什麼是新我有主義?我有,一是認識自己的資產;二是我有能力給。當人能認識自己的有,並能與他人連結:「就像樹的根一樣,心,就站穩了。」 有能力付出,是一種快樂的能力。很多人,都是他們先拋棄了自己,間接的拋棄了別人。從「新我有主義」出發,正向的思考「我有什麼」,才能從孤立狀態,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與生命的連結。
Hey~來聽聽海浪的聲音,看看蔚藍的大海吧!有個太平洋群島的小諺語,桃金孃樹只有當雨輕點時,才會綻放美麗的花朵,對自己說話時,要像雨點輕拍一樣的溫柔。我覺得,聽聽海浪的聲音,當海水輕輕刷過雙腳時,也會有一種簡單的快樂~
The Lehua blossom unfolds when the rains tread on it.
People respond to gental words more than scoldings.
As you talk to yourself today,be gental like the r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