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i是位於清邁北方的一座山城,坐小巴從清邁到Pai大約要3個半小時的車程,一路上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青草香,感覺十分清新。當車子駛近Pai這座被遠山與油綠稻田圍繞的小鎮,整個人步伐跟著輕鬆起來。Celina說她好像回到小時候的台灣,想起小時候被稻田與蛙鳴圍繞的夜晚,以及帶著稻香的輕風。

一路上同車的日本DJ推薦我們一間一晚100泰銖的便宜民宿,就在我們預定下榻的"The Sun Hut"隔壁,我們將它列入財務吃緊時的備案。租了一台打檔機車,準備好好探索這座山城。在到加油站途中,竟然遇到警察臨檢,我的藍色ㄅㄨㄅㄨ被穿著一身黑衣,黑色警帽與黑色墨鏡的土匪...不不不...是警察無情的攔下,"No Helmet!"他指著頭開始在紅單上寫下一連串的泰文,旁邊圍繞一堆被攔下的外國人,而沒戴安全帽的當地人則識相的繞道而行。
我以無敵有禮的低姿態解釋我們初來乍到,對於當地規定還不了解,況且租車行並未提供我們安全帽,我對於違反當地交通規定感到很抱歉,冷面泰警仍不為所動的繼續開單,Celina在一旁說"他會不會是質疑你沒有駕照啊?",要駕照是吧?我馬上秀出一張台灣機車駕照給他看,啊!這真是我一路上做過最愚蠢的事了。冷面泰警一看終於吐出兩個字"Nice picture!",說完就沒收了我的駕照。Demn!他要我在紅單上簽名,並給他200泰銖,啥米!失去理智的我(警察總能讓我失去理智,中外皆然>.<)嚴詞拒絕他的要求,並告訴他我有多失望他的態度( 為什麼只取締外國人)....。總之,他最後讓我們離開,我心想"駕照就送給你留念吧!大不了我回台灣再辦一張!",坐在路旁喝咖啡的一群外國人,紛紛對我們大喊"You are lucky!"是啊~臨檢不是天天有,我們還真lucky!從那天起,儘管路上都是不戴安全帽的當地人,Celina和我還是乖乖帶著帽子,穿梭在Pai的山林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