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紐約,就一定要到中央公園走走!我下榻中央公園西邊106 street上的一間叫"Jazz Park Hustel"的旅館,由於盤纏有限,所以選擇住12人房,感覺好像回到學生時代,住在宿舍的感覺,一晚大約36塊美金,整間旅館幾乎都是歐洲人,街道上放眼望去,也以歐洲人居多,大家都趁著歐元兌換美金強勢之際,到美國旅遊。 一早到中央公園散步,微涼的風吹過綠意盎然的樹林與茵茵綠地,放眼望去,遛狗的,慢跑的與騎腳踏車的人充滿整座公園,這座公園是當地人生活的一部分,難怪有人說,Central park to New York is just like the sun to the solar system.中央公園之於紐約就好像太陽之於太陽系般重要!
紐約的地下鐵與公車非常便利,如果台灣的捷運迷宮難不倒你,那麼你到紐約,只要先研究一下地鐵與公車路線,再買一張METRO CARD(7塊美金),地鐵與公車任你坐,當日可無限次使用,哈!哈!紐約市就在你腳下任你遨遊啦!著名觀光景點提不起我的興趣,但我對人文薈萃的紐約,何以能蘊育源源不斷的創意與思潮,卻是大感好奇!
但有一點我可要大大讚美台灣的捷運站,不但乾淨,班次多還有不錯的空調系統,紐約的地鐵站,大多灰暗且空氣不流通,有些還有著濃濃的異味,後來我大多選擇搭公車,一來空氣清新,二來就是可以欣賞紐約街景的美麗與醜陋與...嗯...各色人種的美。

話說有一天,搭公車經過第五大道,沒錯,就是那條名牌雲集的Avenune,公車停在街口等綠燈,就在我隨意瀏覽名牌櫥窗擺設時,突然發現兩位有著古銅色肌膚,高挺帥氣,穿著時尚的型男漫步在街道上,感覺就像從時尚雜誌走出來的model,他們的微笑耀眼的讓人睜不開雙眼,整台巴士上的"女"乘客大概都盯著他們瞧!他們倆走著走著,竟牽起手來,四目深情相望,接著還十指交握!"OH!MY GOD!THEY ARE SO CUTE!"我後座的熟女大叫著,"THEY ARE GAYS!!!WHAT A WASTE!",整台巴士的乘客聽了都笑了起來,沒錯!這麼帥的男人竟然是gay,真是太暴殄天物啦!
我喜歡Discovery 旅遊生活頻道的一個節目叫《波登不設限》,安東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是一位美國作家及主廚,生於紐約市,他走遍世界各地搜尋與品嚐各式食物,與當地人交流並以他幽默嘲諷的口吻分享他的所見所聞。有一次,他到加拿大魁北克品嘗當地人號稱世界第一的bagel(貝果),他吃了不情願地說,真是好吃,但世界上最好吃的bagel在紐約。果真如此嗎?還是因為他是個道地的紐約客才這樣說,我在書上發現一間當地人喜歡的bagel店"Ess-a Bagel",位於曼哈頓的Middle East side,轉了兩趟公車,終於在街角找到這家看起來不起眼的bagel店,一進店裡,果然如傳說中的大排長龍,裡頭賣的bagel種類之多,搭配的cheese cream口味眾多,bagel不是應該就叫bagel嗎?還分那麼多種名稱,讓我真不知該從何點起!雖然單一個bagel不加cheese cream就要一塊美金,但它不但脆又Q,size也比普通的bagel大上一號,是我在美國吃過最好吃的bagel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