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body has ever taught us how to live,to live is not possible without the past,to live is beautiful even though you never asked for it;there will be a song and always someone to sing it.

有人說,活著的每一天都是奇蹟,我在朋友Lucy的身上看見活著的力量!
幾天前從電話中得知,研究所同學L遭逢了一場令人心碎的意外,就在大家歡喜團聚的除夕夜裡,樓下鄰居因為使用瓦斯不慎,引發氣爆,大樓起火燃燒,住在樓上的L一家人,被突如其來的濃煙大火嗆昏,這場意外帶走了L新婚摯愛的丈夫與來家作客的親人,我無法想像一夕之間失去親人的痛楚是如何劇烈,只覺得上帝給的人生課題有時實在沉痛的叫人無法負荷!
L被救出火場時已失去呼吸,在醫生緊急搶救下,活了下來。L醒來時,身上沒有什麼外傷,但肺裡卻積留許多碳,說話時,會不停咳嗽十分難受;因為打擊太大,短暫喪失她的數理文字辨識能力,她的家人不知該如何告訴她失去親人這令人難以承受的事實,但隱約中L似乎已心有所感卻又害怕的不敢問出口。今天我和惠儀到醫院探望她,看到她對我們展開虛弱的笑容,堅強的面對這場意外,我知道其實善良聰敏且有著強韌內在力量的L,此刻肩上扛著深深的悲傷。
Lucy感謝上天讓她活下來,也感謝上天讓她的親人安詳的離開,感謝上天讓她知道,身邊有那麼多人關心她,無法嚴詞責怪他人無心的過失,畢竟對方也在這場意外中走了。L說她曾和老公聊天時討論過生死人生相關議題,只是真正面對時,卻是比悲傷還要悲傷,L希望我們把給她的慰問,捐給失學的孩子,這是她和先生所樂見的!我這個愛哭鬼,聽著在一旁掉眼淚到無法自己。
面對人生的無奈,有時令人氣憤與無力,只是這個無處發洩的氣憤,該如何放下再繼續往前走呢?我想這需要時間與無止盡的勇氣~
我願以這首歌曲Vivere(to live)"活著"送給她,沒有人告訴我們人生該如何活著,過去的歡喜與悲傷卻是一路伴隨著我們,繼續往前才能VIVERE吧!
The memories are time that you borrow to spend when you get to tomorrow.Dear Lucy,to live is a miracle!Please,please keep moving on!Never give up!
Vivere (Dare to live) By Andrea Bocelli
(我喜歡西班牙文版但聽不懂西班牙文>.<,只好分享英語版歌詞)This youtube song is in Italian la!
Try looking at tomorrow not yesterday
試著展望明天而非昨天
And all the things you left behind
將事情都拋諸腦後
All those tender words you did not say
許多甜言蜜語你還沒開口
The gentle touch you couldn't find
溫柔的親撫你尚未尋獲
In these days of nameless faces
這些日子裡的陌生臉孔
There is no one truth but only pieces
毫無真實 皆是破碎片段
My life is all I have to give
我的生命是我所能給與的全部
Dare to live until the very last
勇敢活著 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Dare to live forget the past
勇敢活著 遺忘所有的不愉快
Dare to live giving something of yourself to others
勇敢活著 給與他人你的關懷
Even when it seems there is nothing more left to give
即使你已經覺得你已經一無所有
Dare to live searching for the ones you love
勇敢活著 尋找屬於自己的真愛
Dare to live no one but we all
勇敢活著 我們都該努力嘗試
Dare to live until the very last
勇敢活著 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Your life is all you have to give
你的生命是你所能給與的全部
Dare to live until the very last
勇敢活著 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Your life is all you have to give
你的生命是你所能給與的全部
I will say no(I will say yes)
我將說是
Say dare to live
勇敢活著
Dare to live
勇敢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