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Sailor went to sea, sea, sea... To see what he could see, see, see...But all that he could see, see, see...Was the bottom of the deep blue sea, sea, sea

一大早,石垣島華僑林桑開著他的迷你箱型車到碼頭接我們,跑入境的ICQ流程,天空厚厚的雲層,預告這幾天可能會是風大多雨的天氣,下榻林桑經營的民宿,洗個熱水澡,跟著大夥在這個小島上兜兜,熱鬧的地方就是圍繞在碼頭附近的商店街,心想休息一晚,養精蓄銳後,繼續往台灣前進!
當晚阿亮船長從網咖接收氣象預報回來時,告訴在客廳看相撲的阿明和我,由於鋒面來襲,海上風浪太大,我們可能要在石垣島上多呆兩三天,聽到這裡,房間裡早已躺平的林桑,趕忙爬出被窩,"啥米!要在這個鳥不拉屎的小島停那麼久?"阿亮船長也無奈的說,風浪太大沒法度,就當到島上觀光吧!"問題是,沒現金呀!"林桑搖頭說著!阿亮船長試圖安撫林桑"激動"的情緒,"你看那個日本電視上,一萬日圓可以過一個月...",林桑一聽接著說"啊~~~那不是哇ㄟlife啦!",當場讓大家笑到不行!現金不充裕的我們,只好搜尋著島上可以使用信用卡的食店,並祈禱天氣早點好轉囉!
隔天,石垣島上的帆友,得知海渡號因海象不佳,停留在島上,特別在華僑林桑家辦了一個帆友餐聚,準備了許多homemade的美味料理,八重山號的船長和大家分享他的兩年環航計畫,他的兒子就是他的船員,老婆就是他最佳後備補給員,希望前田先生的環航夢可以順利完成!我在聚會裡,再次和石垣島最美的女水手Chika相逢,兩人在一旁談起彼此的近況,倍感親切與溫暖!
隔天熱情的帆友開著車帶我們一行人環島觀光,似乎感受到我們歸心似箭的心情,特別帶大家到島北角燈塔旁欣賞海景,這...風浪大成這樣,再留幾天吧!
因為鋒面影響,即使當天島上艷陽高照,海上卻仍是波濤洶湧,每晚大家會聚集在客廳看氣象圖,討論何時出航,一天延過一天,終於在第四天時,海上波浪減緩,船長決定隔天出航,當晚,吃飯時,我們辦了一個"鐵定離開趴","這杯啤酒喝下去,明天鐵定要離開的啦!"林桑說每個人都要喝乾明天才會成行,喔!再不成行,我就要游回台灣啦!不!是飛回台灣啦!
隔天出港前,熱情的帆友來到船邊送行,順便參觀海渡號,彼此約定下次宮古島帆船賽見,其中一位帆友帶來一顆紅通通的lingo(蘋果)送我,誰叫我老把linko(玲子)說成lingo(蘋果)呢!他們站在波堤上向我們揮手,直到消失在海的另一邊,哇!真的很熱情!
出航對我而言總是充滿興奮與期待,但接下來的海上生活,卻是考驗著我的意志力,隨著高低起伏的大浪,每每輪到我值班,我總要到船尾吐個幾回,眼看著船上每個人零食,泡麵輕鬆下肚,真讓我欣羨不已,唯一撫慰人心的,就是海上日升日落的美景與船上水手的搞笑對談。"玲子,你就跟他拼了!盡量吃,反正吃了又不會發胖!"是啊!通通到海裡餵魚啦!
連續兩天兩夜下來,吐的狼狽不成"女"形的我,對於林桑總能維持優雅形象並每天照常梳洗的功力,著實佩服,他才是船上的葛妮絲派特羅啊! 第二天午夜,海渡號終於航行到蘭嶼附近海域,繞過墾丁,就是高雄了!看到蘭嶼燈塔閃著一圈一圈的光芒,心情為之ㄧ振,心想明天早上,應該就到墾丁囉!怎知一早起床,怎麼蘭嶼燈塔還在呀!原來船正以龜速通過強勁的黑潮區,嗯!這時騎腳踏車應該到屏東了吧! 第三天早上,繞過七星岩,遠遠欣賞著台灣美麗的稜線,大家精神振奮,倒數進港的海哩數,林桑拿起衛星電話和正在墾丁聚餐的家人打招呼,我引頸期待著進港的那一刻,每隔幾小時就問阿亮船長,高雄到了嗎?不!這裡是屏東!...嗯!這裡還是屏東...大概被我問煩了,"這裡是關島啦!",林桑說"玲子,我看你一下船大概準備開一個金盆洗手趴吧!"嗯...probably! 終於在第三天午夜前抵達高雄港,船主小潘潘,他可愛的女友以及中山大學帆船社的超Q郭郭與妹妹們在港邊等著我們!YA!We did it!
ps:下船時,卸下行李,大家才發現,阿明才是實力雄厚的玩家!林桑不禁噘著嘴說"是誰老喊著說沒現金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