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石垣島的日子過得特別快,一週的停留一眨眼就過去了,藍天碧海的石垣島啊!離開你,總讓我依依不捨

一大早看完氣象後,Eric船長決定,這幾天風況轉好,下午我們準備繼續北行,趕緊趁著天氣好把衣服洗洗曬曬

麵包是一路上的主食,只是...艾瑞克船長,今天的麵包造型怎麼那麼令人害羞啊!

採買航程補給後,過午時分,乾杯號朝北前進,下一站若是無風,或許會停靠久米島...心中開始打起如意算盤

在出港前,看到前田船長和和子san趕來跟我們道別,眼淚禁不住就沸騰了!還好距離夠遠,看不到我不爭氣的淚水!

再見了,石垣島!

一日一日,世界只有海與風,偶有鳥兒來訪,

日出日落,時間在陽光的明暗變化間飛逝

艾瑞克船長說,要趁著這幾天風好,直接航經吐噶喇列島往九州前行,不停久米島了!哎呀!真可惜!想到久米島潛水的計劃泡湯了!

吐噶喇群島位於九州南方,奄美大島北方,其中有七座有人島,五座無人島,又名十島村,

根據lonely planet 日本這本書的描述,吐噶喇群島就像世界的盡頭,雖然每週有交通船往返,除了當地人與潛水玩家,很少有旅客造訪。

航經吐噶喇群島最南方無人居住的三塊巨石,好似海上金字塔

離開八重山海域後,風力漸減,每日平均以四節速度前進,即便只有兩節速度, 艾瑞克船長總是有耐心的說,再等一下風就來了!再等一下...能夠再度造訪吐噶喇群島心中浮現一股暖暖的熟悉感,十年前我曾造訪的中之島,就在不遠的前方,我們會再次登陸中之島嗎?對不起了!我們的目標是日本西北方的佐渡島,所以...非特殊原因,不會改變航程!

黑夜繁星,洗澡與水果沙拉是一天中最開心的時刻,當然還有看到碧藍大海上的各種生物時,一路上竟然連一隻海豚都沒遇到...可惜了!

因為無風,所以艾瑞克船長決定停靠吐噶喇群島南端的宝島!

宝島是島群中,最南方的有人島,島民一百二十人,據說島上曾經有寶藏,讓我們上岸瞧瞧吧!

看著港口內藍綠色的海水,等會兒去游泳吧,心中想著!靠岸後的午餐,特別美味!我想我還是會懷念陸地的啊!

arrow
arrow

    po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