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met Elena in Rodrigues.She was from Yacht Nicole and had sailed around the world for almost ten years.When the first time we talked,I got a feeling that we could be good friends.My ESP told me so.

週末的港口冷冷清清,只有少數幾家商店還開門營業,我們一船三人從Mountain Limon健行下山,遇見正在圖書館外使用無線網路的Elena。她來自西班牙籍帆船Nicole,整個港裡只有三艘帆船,之前雖照過面卻沒機會交談,她和Captain kurt已經在這個港口停留一個禮拜了,看到初來乍到的我們,她熱情地對我們打招呼,我們彼此交換在Rodrigues島上的新發現,Elena介紹我們幾家隱身在巷弄裡的餐廳,讓饑腸轆轆的我們終於吃了一頓美味的當地料理。
停在港口裡的三艘帆船,有來自日本的Yaima,來自西班牙的Nicole,以及來自南非的Ocean Spray,其中尤以Nicole號上的Captain Kurt 24年帆齡讓大家嘖嘖稱奇,而Elena從智利加入Nicole號後,轉眼也已經10年了!他們打算一路航行回西班牙後,把船賣了,好好經營他們在西班牙的酒吧。
有一天,三艘船的人租了一台小巴,打算花一天的時間,好好認識這座小島,可惜Ocean Spray號上的Jean身體不適,無法同行,還囑咐我們要拍些好照片回來和她及Ian分享,我拿出我最愛的耳環,它們是我的好朋友樸真所設計的,這兩顆礦石是樸真收藏已久的綠松石,帶著這副耳環彷彿帶著她的祝福,啊!終於有一天可以打扮的像女人啦!Elena一看到我的耳環,一直猛地稱讚,問我在哪裡買到這樣一副特別的創作,我說這附耳環和西班牙可是有些淵源喔!樸真就是在西班牙的Salamanca大學城學習手工藝設計的,我非常喜愛她的創作。Elena說如果我願意將耳環賣給她,她願意給我一個好價錢,但珍愛的東西是無法以金錢來衡量的,更何況再也找不到相同色調的綠松石了。而Elena身上戴著的大耳環,是她到亞洲旅行時的珍藏,一路上,我們兩個從耳環聊到旅行,攝影,愛情,彼此的人生觀,女人無論是單身或者是有了另外一半,都該珍愛自己,讓自己快樂!我想我愛上她的free spirit!

停留在Rodrigues期間,我們時常到Yacht Nicole上喝茶串門子,轉眼間一週過去,Yaima號必須往下一站Mauritius(模里西斯)前進,在Rodrigues遇見Elena對我而言是件美好的事,從她身上,我感受到一股追求夢想生活的勇氣,"我決定將這副綠松石耳環送給Elena!"我對Captain和Yuuki說。"這不是你最喜歡的耳環嗎?為什麼你要把它們送人呢?"Yuuki不解地問,"昨晚我的耳環告訴我,它們想和Elena去環遊世界,到西班牙去看看,我們有一天會再相聚的啦!" 我說。這一對日本父子大概已經習慣我無厘頭的說話方式,狀似了解的點點頭,對我笑著! "Elena,我無法把這副耳環賣給你,因為它們是我珍愛的東西,帶著朋友對我的祝福。但我想把這份祝福送給你,願它們陪伴你航行世界!"離開Rodrigues前,我對Elena依依不捨的說。Elena聽了紅了眼眶,跑進船艙,拿了一個色彩鮮豔的小布包塞給我,"這是多年前,我到墨西哥旅行時發現的一對珊瑚耳環,它們陪伴我航行到許多地方, 擁有許多美好的回憶,我要把它們送給你,代表我對你的祝福!Ling! 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有一天你一定要到西班牙我的酒吧拜訪我,到時候,我們要戴著彼此送給對方的耳環喔!"
Elena和我"戴"著彼此的祝福,展開新的旅程!在晨光中,豔紅的珊瑚耳環似乎閃著光芒,彷彿輕輕地在對我說Ganbettey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